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一念之差

我,曾討厭回家。
所以總會找些借口逃避回家的機會。
考試啦、溫習啦、補課啦、行李很重啦……一大堆

為什么?

因為當我回到家……
我看見的,
已經不是我以前盡力維持家園溫馨整潔的家。
我的床也被一大堆若干星期還未曾折的衣服給霸占,我沒床睡。

洗完盆里,堆滿了即將生蟲蟲的碗碟,鍋,餐具以及吃剩的食物。
垃圾桶長期維持著滿的狀態,臭味熏天。
衣服呢?一星期前,我曬的衣服還在竿上,不曾被移動過。
當然,如果我沒曬衣,竿上會是的。

为什麽?
很简单。
因為他們很自私。不分工合作。
不懂得分配時間。不知道家園整潔的道理。
不愿意犧牲自己睡覺的時間。
不愿意犧牲上網的時間。
自私吧~

我,超討厭回家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,現在很珍惜在家的時光
母親一起的時光。

雖然我愛睡,
但如果媽媽說:“霓,明天早上去巴剎。”
我會不舍得,但不曾放飛機。
一定會提著籃子,挽著母親的手一同到茶市去買菜。

我曾埋怨,
埋怨他們懶。
那,我有盡責嗎?
沒有。

我現在,
主動幫他們收拾殘局。
不然,
就指揮著,由他們跟隨指示一步一步讓家園整潔

我有時會烹飪。
我會說:“你們吃完,干干凈凈,我愿意洗所有的碗碟。條件就是吃完。”
當然,我一定遵守諾言。
當然,他們吃不完的話,他們就無權推卸。絕吧!

星期六,我起床后,
洗臉、換上輕便的穿著。
就開始注意家園
完成能夠做的事情。

這就是一念。
當一念是的,不滿、傲慢、自私,所有負面的人格就會涌現。
當一念是的,一切將變得不一樣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