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2, 2006

我...不知所措。






今天可以算是我今生难忘的一天,因为我成长了。
但,成长的过程...很不好受。今天是我教书的第四天,跟学生们上了英文课。
我竟然忘了带教书的资料去上课。就趁我吃早餐的时间赶快草草准备要教的东西。
本来,我以为教书是很容易的,随便想想就可以给他们做功课..其实,我已犯了错。
他们的父母亲把他们交给我们都是因为要他们学东西,增加知识,但我呢?草草准备就算。
都已经是第四堂课了,我都还没把他们的名字给背好,还不懂得控制他们的声量。我很差劲。
今天,谢老师(我的老板)终于顶不住我班学生的声量,乱乱喧哗,所以进班看个究竟。
她立刻知道问题出在我的身上。我准备的东西不够,不懂控制班,没心机教。当然,她有给我点脸色看,还当学生面前责问我。(写到这里时,突然很想哭。)
可是,谢老师并没有不理会我,还跟我对话咧!虽然她是天主教的,但是他们和SGM的宗旨是有很多共同点的。
1. 使用对话来解决问题。
2. 希望别人得到幸福
3. 不能只接受而不给

在这对话,我真的真的感到很难受,她在我没有心理准备之下直接坦率地讲出她的看法。
真的真的很难受。但是,我喜欢她,如果不是因为她,我可能还在继续间接地送学生们进火坑。
这不足以让我觉得今天是我今生难忘的日子,严重的事情现在才发生。
谢老师说:“跟学生们交谈可以拉近距离,不一定要常常戴着‘老师’的身份的。”
所以我就尽量把我跟学生们的距离拉近,有几位已成功了,但有三位你弄巧反拙了。
是拙到很严重,他们甚至兄弟打架,还放声叫我不要烦他。哇!当时我真的呆住了,我已心不在焉了。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,对他们的态度。很难过,很难过。
明天我还要面对他们的,很难面对。
我向来都不喜欢面对问题,而选择逃避问题,但这次不能了。我要跨越!
但,我又怕经不起。很想找个人劝我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