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火星三冠王soundtracks

一个月了,每日每晚都不停的在听《火星三冠王》的曲子。
有些歌都有很美好的回忆,让我怀念大家一起奋斗的经历。



还记得“序曲”,大家都在努力地练习跳那支舞蹈。“一二三四,二二三四,三二三四…”。我那时的打扮很搞笑,就是整头都是五颜六色的curlers,穿着睡衣,戴着那副无框银边眼镜跳舞唱歌。前面大家跌倒的时候很有效果。唱完了,大家都有说有笑离场,剩下家阳。

“不用你们相信我+你在想些什么”,表演时,我就正在台旁准备,享受着家阳唱“不用你们相信我”,富有感情,使我容易进入状态。看着来福来喜进场,跟着家阳唱。我就边深呼吸,边听音乐,准备继续下去唱“你在想些什么”。与家阳合作是我毕生的荣幸,他真的真的是个好歌手,好演员。



“鸟之歌”很可爱,很allegro。还记得他们的舞蹈,搞笑的对白。

“醒醒吧”是小花和火炉的对唱曲,很好听。还记得小花指着天上,火炉也沿着方向望,小花唱着“看看 天上的彩虹很美吗?”,然后小花引着火炉听,唱着“听今晚 那雨滴交错。”很很有感觉。尤其是当歌手都懂演懂唱,像这两个。

“你从来都不知道”我比较不常听,我的声音并没有传出去,不好听。录音时,没有想象,只顾着唱,听了也没有画面。还好男声好听,还没有讨厌这首歌。这首曲子,中间有蛮长的一段是播放着年轻爸妈的录影,很有感觉。拍拖,甜蜜,结婚。当要拿戒指出来时,都很不顺畅,因为有mic挡着,终于拿出来 了,也亮起来了。

“意乱情迷”是我第一首四重唱,我喜欢年轻爸妈多于现在爸妈唱的旋律,比较可爱又朗朗上口。我唱的部分有两段,前半段和后半段。前面很低,而后面很高,表演时唱这首歌是最辛苦的。还记得,我与家豪坐在台边耍花枪,很好笑。然后,唱完就到台上看着年轻时的自己,烟囱向雪桂求婚。只要投入了,我就哭了出来。那种一起拍拖,等待结婚的感觉。年轻爸妈,很帅很美,哈哈~现在爸妈,很肥很肥~



“你和我和他和他”,一家人都聚在一起了,唱这首歌很有感觉。尤其是年轻妈妈穿着婚纱出来那一幕,看着年轻时的自己嫁给自己喜欢的人。还有爷爷说一家人聚在一起的重要性,我相信打动了不少观众,因为我也被打动了。我会牢牢记得我哭的原因。一家人拍成弧形唱这首歌,又一对一对退场,那个排列很好。

“我该往哪里去”是我在台旁帮Maria和音的。嘻!我妹妹听得出是我的声音。



“妈妈之火星三冠王”是我最喜欢的曲子。录音时,因为不会进,老师又不确定,“让我”这两个字重复唱了很多遍,搞得那一句被人批评“很不干净”。但是,我还是很喜欢。这首是musical的结尾曲,也是和家阳的合唱曲。我觉得很好听。



“人间快乐如天堂”是我从去年就很喜欢的歌曲,我很开心我做开头“人间有喜乐”。哈哈哈!这首歌是家阳跟我讲“妈,我爱你”的时候,很喜欢。(gila babi) 有舞蹈,也是一家人排成一列,站在最前面唱歌的时候。我喜欢这首曲子的最后一个音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真的把火星三冠王每个有关你的部分都说得好清楚哦!
这也说明了你真的放了好多好多的感情在里面!
嘻嘻。。。
我特别喜欢你们年轻父母,和全家人的那个部分!
真的好感动,很动听!哈哈。。
加油吧!“妈妈”
你是个很努力的女生!哦!不对!是女人!哈哈。。

p/s:突然发现你又张好笑的照片!那张画着乳房的??什么来的?哈哈。。画得好像肿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