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首次(第四次)捐血

我的大學學院舉辦了3天的捐血活動。
我跟兩位朋友決定一起去支持此偉大的活動,非常興奮。
所有血型、血紅素、體重和健康測驗都通過,來到了最為重要的環節,捐血!

我已經嘗試過3次,沒有一次成功。
這一次,一定要成功!


那個負責吸我血的Staff Nurse很沒有笑容,讓我害怕了。
她的動作就是快得粗魯,真怕她弄痛我。
咳,已經不能讓自己想那麼多了,都躺在那兒啦~沒辦法。

她先給我LA,局部麻醉藥,這一針很痛。
但是過後那一支抽血針完全輕鬆過關,沒感覺。
捐血過程很舒服,感謝那個LA和朋友們(course mates)一同陪伴我,跟我聊天。


正等著我的血離開我的身體,我的左手邊睡了一位中年男子。
他跟Nurse說他的右手比較快,但是已經沒有available的床,只好用他的左手。
我還沒被抽出350mls,我身旁這位中年男子已經成功捐完了。真快!

為了打破我們之間的沉默,尷尬的場面(因為我們睡得很近,距離只有5cm吧)。
他開口問我:“這是你的第一次嗎?”
我也回答:“嗯,是呀。” (我朋友說這段對話聽起來很wrong)
我接著:“但是之前捐過幾次,只是沒有成功。他們說我的veins很小條。”
哈哈哈~ (我朋友在我身後一直想歪了,越想越歪)


講完了,血也捐得七七八八。針抽出來,休息休息。
休息完了,我就去拿他們為捐血者準備的餅乾、蛋糕、飲品和Iron tablets。
拿好了,突然感覺我的皮膚濕濕的,冷冷的,檢查一下,原來我的血在放肆地流出來。
血滴在carpet上,更不用說我的書包和衣服。

趕快坐下再休息,壓着傷口。壓得我的手都沒力了~
我的右手邊又躺了一位印度年輕男子,看到我充滿血的手和衣服,他和他的朋友嚇到了。


嗯……無論如何,我還是很慶幸我成功了。
做到了一件18歲以上能夠做的事。開心。






379個字,“醜”。

1 comments:

boboliow said...

好偉大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