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7, 2010

帮助他人

在政府医院工作环境别于私人医院,
(一)热
(二)乱
(三)吵
(四)脏
(五)臭


难道真的只有坏处?那当然不是咯~
在政府医院的病人们都非常守望相助的,让我感到惊讶。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有个病人,他restless。因为这样他必须被restrain,双手都被绑在床架上,怕他乱伤害自己。
他是under我管的区域,但真的因为太忙,病人有多,时间分配得非常差。
午饭时间,他都没吃,因为手都被绑着了。

但我已经能够抽出时间看看他,很奇怪~食物没了一大半。
哦,原来隔壁的安娣喂他吃了一些食物。
那就换我来喂他吃咯……喂前……

安娣:“护士,你不要给他饭哦。他不吃的。他要水果罢了。”
我:“哦,谢谢你!”


哈哈,还清楚地交代我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。感动!
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同一个病人,才知道他是从街边捡回来的病人。
难怪他的documents都没有名字,Name的column只写着“Unknown”。

眼看,他躺在满床排泄物,我也不小心碰到了。
真不知道,他的尿片没换不少天了。
赶紧去洗手,然后准备干净的床单和病人制服为他替换。

问他:“安阁,你有尿片吗?”(明知道答案,可是就要问一下)
安阁:“没有。”
再问:“那你有钱吗?我帮你买尿片。”
安阁:“我哪里来的钱?”


怎么办?我又不可以自己出钱,就问问那边的注册护士她们的解决方法。
原来她们是问其他病人能不能捐的。哇,我太惊讶了!

当然,问题最后有解决了。用了什么方法呢?
哈哈,我还真的是去跟别人要。


我不曾做过如此的事情。
我aim好了病人,就干脆地下手。

我不好意思开口:“你们可以不可以帮忙?有一位病人他没有钱,但需要尿片,可以捐出一个吗?”
其他病人的亲戚立即道:“哦,当然可以,我们也是被人帮助过的。不要客气!”
他又微笑地接着:“他要两个吗?”


非常非常感动。

1 comments:

xinwei said...

wow.. pity that uncle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