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一場空

被朋友的吹水影響下,直上星期我就很期待今天的團體捐血計劃。
算算我上次打的預防針,10/9/2009就是個好日子。
并且呼吁我的朋友們、同事們一起參與這次欣霓小姐主辦的“齊齊捐捐”團體捐血活動。

日期:10/9/2009 星期四(也就是今天)
時間:放工后立刻就去
地點:Staff Health Department

由于這將是我生平第一次捐血,心情絕對不輸剛懷孕的孕婦的心情。
仿佛要去做個孕婦的身體檢查 Ultrasound。

放工的時間越來越接近,我的心情就變得更興奮及緊張……我相信這都是初捐者的心情吧~!

終于,終于都到了。“齊齊捐捐”團體捐血活動正式開始。
我們一路到Staff Health Department的心情依然興奮及緊張。

完成了手續,填完consent form就進入 Donor Room……
眼前就是四張超舒服的手扶沙發、幾架手動血壓器、秤血器、針筒、容血袋……

先初步檢查血型及紅血球量。很開心的,朋友們都通過檢查,進入第二檢查,血壓。
最后,正式將蚊子貼在自己的身體讓它吸。

輪到我時,確認了血型(我是O positive)……再看紅血球。
他們將會滴一滴血在一個藍色Solution里,好的血將會直接沉底,這證明了紅血球足夠。
我的血很可愛,滴進去時很壞蛋地游蕩了一下才甘愿沉下去,卻又不沉底。
我歸類為"KIV Donor",Mr. G將作決定。

一個一個的朋友們已經開始流血,我卻在旁……等他的“可以和不可以”。
最后,我,最肥的及最瘦的,Amy都不能捐。真可笑!

我不開心,一直叫驗血的人幫我再試一次。她拒絕~
這心情就像是 Ultrasound result是“小姐,很不幸的,你肚子里是空的。沒有baby。”
很可憐。

主辦人……只能在旁看著朋友們的血被吸干。
幫他們拍下紀念的一次。

一場空。

2 comments:

bobo said...

所以你要減肥,就好象孕婦要調養身體為下一次作準備

加油減肥吧~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~没关系。。吃多点补血的。。。下次再约过。。aca aca fighting!!!